第四章:马车趣事

  几日后。

  若灼静静地看着正在逗蚂蚁的若曦,看着若曦的笑颜,想到多年后被世俗磨平棱角却依旧坚定的若曦。

  又想到那个温润如玉的八贤王最后的结局,若灼眼里尽是悲凉:也许我可以做些什么,让八爷能与他心爱的若曦甜美幸福,至于那些阴暗面,不该由似明月般的八爷承受。

  突然,在若灼眼前冒出张大脸,若灼着实被吓了一跳。

  与若曦一起给身前的十爷,与一旁站着的八爷行礼。

  “八哥,你看,你看!我就说这丫头神神秘秘的,那般的眼神,哪是十二三的小姑娘能做出来的!这般年纪的女子,本就该与若曦般,活泼好动。”十爷说道。

  若灼实在忍不住白了十爷一眼,想了想,突然想逗逗这个草包老十,将手探入衣袖,从衣袖中拿出一个小纸包,将纸包展开,露出几块蜜饯。

  “十爷乖,不淘气哦,叫声姐姐,姐姐给你糖糖吃。”若灼玩味地看着十爷。

  十爷一脸不可置信,呆愣了许久:“马…马尔泰若灼,你…你!我比你大这么许多,况且…况且我可是皇子,你竟然…你竟然胆大包天要我叫姐姐!”

  若灼这才反应过来,这里不是现代,偷眼看了看站在一旁也是有些茫然的八爷,想找个土坑把自己埋了。

  若曦看状况不对,赶紧打圆场:“八爷,十爷,你们怎么在这里。”

  果然十爷一下就被转移了注意力:“我与八哥要骑马去,想来你们也无事,于是过来问问你们,去不去骑马。”说完后还幽怨地看了眼若灼:“谁知八哥府上还住了个女流氓!”

  若灼尴尬的挠了挠头,快速说:“那好那好,我们在这府上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都快发霉了,谢二位爷就我们于水火之中。”又看了眼若曦:“走吧若曦,去骑马!”说罢就拉着若曦往远处跑去。

  十爷笑到:“这马尔泰若灼倒也是个有意思的主。”

  八爷想着若灼刚刚那番话也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 ---

  马车上,因为四个人,马车显得有些拥挤,八爷与十爷坐在马车的一方,若曦与若灼坐在另一方。

  若曦好奇的拉开窗帘,往外面望去,先是皱眉,后是疑惑,最后是想明白后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 十爷好似的凑上前来:“若曦你在笑什么?”

  若曦看了眼十爷,故意摇了摇头,不告诉他。

  “诶呀!若曦!快说快说!”十爷着急的说道。

  若曦斜倪了眼十爷,伸出一双干净的手:“好处呢?”

  “你…你怎得如此市侩!”十爷叫到。

  “此言差矣,是我发现了有趣的事,十爷若想在我口中得知这有趣的事,不该给点报酬嘛,说书先生还收说书费呢!”若曦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  十爷看了看若曦,恨的直咬牙,却终是无奈地从衣服里摸出张银票,递到若曦手里:“喏,可以说了吧!”

  若曦则不屑地看了眼银票,扔了回去。

  十爷有些急了:“怎得!你还嫌少了不成!”

  若曦笑了笑:“这样吧十爷,我也不是什么贪图小便宜之人,就不要什么银票了,日后,你答应我个要求吧,当然我保证一定不会强人所难,况且您可是皇子,答应我个小丫头的请求,没什么难的吧!”

  十爷一咬牙:“好!爷就应了你!快说吧!”

  若曦笑着说:“你可不许反悔,我可是有两个证人的!”

  一旁一直闭眼的八爷这时睁开了眼,与若灼的视线下意识交汇,随后移开眼,笑着说:“记住了,可以说了。”

  若曦此时笑了下:“街上人虽很多,可马车行得很平稳,看见的路人都老远就让开了,但我们并没有表明贝勒爷坐在里面,我当时有点疑惑这是怎么回事,所以就皱了皱眉,后来又想,这样的马车,绝非一般人能坐的,这又是在天子脚下,市斗小民也是多有见识的,所以即使不知道究竟坐的什么人,可知道让道总没有错的。至于说笑了下,只是因为我想到自己成了狐狸而已。”

  “狐狸?”十爷满满的疑惑。

  这时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“狐假虎威。”

  “好哇,若曦,你竟然就这样从堂堂大清皇子这里骗来一个承诺!”十爷恨的牙痒痒。

  若曦则得意的扬了扬头。

  若灼下意识看向对面的八爷,八爷也看向若灼,两人这般彼此注视了许久,就在这时,马车停下,车夫在外面禀报:“八爷,到别院了。”

  若灼猛地反应过来,迅速低下头。

  对面的八爷望着女孩像个小鸵鸟似的动作,笑了笑,率先下车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