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章:徐风驭马

  刚到别院,若灼就被一匹红棕色的小马驹吸引了目光。

  小马驹嘶鸣着,好似要拼了命挣脱驯马师手中的缰绳。

  若灼老家是内蒙那边的,儿时祖父还在世时便经常带她骑马,而她人生中第一匹认主的马,与眼前这匹小马驹不论是外貌亦或者是个性皆一般无二。

  若灼下意识向马儿走去,却被八爷一把拉住:“若灼,这匹小马性子太烈,你若实在喜欢,等它被训好,再骑也不迟。”

  若灼回头望了眼八爷:“八爷,我想试试。”

  八爷看着若灼的眼睛,看着眸中的坚定,下意识松开了拉住若灼的手,顿了顿:“小心。”

  若灼朝八爷微微笑了笑,点了点头,随后便大步朝小马驹走去。

  八爷屏退一旁牢牢牵住马的驯马师。

  若灼动作麻利地翻身上马,迅速将缰绳牢牢抓住,小马驹一声嘶鸣,剧烈摇晃起来,似要将若灼生生甩落。

  若灼将身体重心放低,身体也随着马驹的摇晃而晃动。

  半个时辰后马儿逐渐力竭,若灼拽了拽缰绳,马儿又猛烈地摇晃起来,又过了半个时辰,小马驹彻底安静下来,若灼拉动缰绳,小马驹垂头丧气地往前走了几步。

  若灼兴奋地跳下马,望向正担心地注视这边的八爷,十爷和若曦。

  朝他们笑着跑了过去:“你们怎的没骑马?”

  十爷没好气地说道:“我们要去骑马,到时候谁去帮你收尸。”

  一块干净的手帕递了过来,若灼抬眼望去,八爷微微笑道:“若灼,擦擦脸。”

  若灼这才感觉到脸上满是灰尘和汗水,举起衣袖,往脸上随便抹了两下,又想起来,八爷的手中还递着手帕,慌忙从八爷手中接过,又象征性的往脸上抹了抹。

  见三人都看着自己,八爷眼中还带着笑意,若灼赶紧道:“你们也快去骑马吧!别管我了!”

  三人见若灼没事,也纷纷放下心来,向马场走去。

  三人各自挑好马,若灼看到若曦的犹豫,想起若曦其实并不会骑马,眼睛一亮,她本就是想撮合八爷与若曦,电视里是十爷帮忙牵的马,一会儿让八爷教若曦骑马,两人的感情不就迅速升温了?

  想到这,若灼向他们那边快速跑去。

  “你还骑不骑了?”十爷望着若曦。

  “我…我不会骑马。”若曦有些局促。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,马尔泰将军的女儿竟然不会骑马!”十爷大笑到。

  若曦狠狠瞪了眼十爷:“不会骑马又怎样!”

  十爷看着若曦有些恼羞成怒的表情,缩了缩头:“那…那我帮你牵着咯。”

  就在这时,若灼突然打断:“十爷,听说你马术极好,可否赏脸我们赛一场,你若是赢了,我将蜜饯都给你。”

  八爷这时望了过来,看了看若灼,对若曦说道:“那若曦,你过来,我教你骑马。”

  若灼听到这话,颇为开心,抬头却看到八爷似笑非笑的目光:糟糕,不会被发现了吧。

  若灼对站在不远处的小马驹吹了个口哨,小马驹慢悠悠来到她身旁,若灼看了眼小马驹,翻身上马:“十爷到底比不比!”

  十爷一咬牙,也翻身上马:“怎得,我还能怕你个小女子不成?比就比!蜜饯准备好!”

  若灼爽朗一笑:“自然!”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