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:警校毕业

  自创女主,

  

  人物设定张成42岁,女主李安安25岁,刑侦+犯罪心理学硕士应届毕业生。

  

  时间设定,循环开始前一年。

  

  与原剧多有不符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  

  李安安摘下头盔,将头盔随意挂在新买的机车把手上,整了整身上的衣服,走进嘉林市公安局。


   刚进公安局李安安较好的外貌就收获了无数道目光。


  李安安却似乎早已习惯,目不斜视地走向二楼。


  刚到二楼就看见:刑侦大队。四个字。


  李安安微微一笑,看来自己路痴的属性也没有很严重嘛。


  这时一位阳光帅气的男孩子闯入李安安视线,与外貌不符,男孩子的语调冷冰冰的,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道:“您好,小姐,请问您是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吗,但这是刑侦大队,您如果需要报案,请下一楼。”


  李安安对男生笑了笑,随手掏出衣兜中的证件,打开,给男生看:“您好,刑警学院24届应届毕业生,李安安,来嘉林市公安局报道。”


  男生有些愣住,他怎么也没想到,这么个外表弱不禁风的女孩子马上将和他成为同事。


  李安安看着男生呆愣的表情,不知为何,总觉得男生有点像楼下小卖部家养的小狗,不禁莞尔:“我现在应该找大队长报道,但是我不太熟悉大队长的办公室在哪里,可以麻烦您带我去吗?”


  男生这才反应过来,还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忙说道:“当然!那个…我叫江枫,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。”说完就带领李安安往右侧走去。


  走到办公室门前,江枫回头看了眼李安安,说道:“那个…我还有案子没办完,你自己进去吧,以后有什么需要,都可以随时来找我。”


  李安安笑着点了点头,看着江枫走远,又理了理刚到脸颊往下一点点的短发,才敲响了办公室的门。


  “请进。”办公室中传来沙哑中略带疲惫的男声。


  李安安推开办公室大门,望着眼前正低头查看案件资料的张成,微微红了眼眶。


  走至办公桌前,李安安迅速敬了个标准的军礼:“报告!刑警学院24届应届毕业生,李安安,前来报道!”


  在办公桌后的张成听到李安安的名字,猛地抬起了头,望着眼前英姿飒爽的女孩,和记忆中稚嫩的面庞逐渐重合。


  张成有些颤抖地发出声音,语气中还带着些不敢确定:“安…安安?”


  李安安看着张成,笑了笑:“张叔叔。”


  张成猛地站了起来,从上到下打量着这个自己已经十五年没有见过的女孩。


  张成微微闭眼,苦笑了声:“没想到,你还是走上了这条路,你母亲同意了?”


  李安安还是那般静静地笑着,语气轻柔但坚定:“是的,我想替我的父亲走完他未走完的道路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0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