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:魂归大清

  李若灼看着电脑中播放的步步惊心,看到八贤王最后的结局,不禁掉下泪来。

  李若灼喃喃低语: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,那么个温润如玉的君子,为何会落得如此,真的是命运使然吗?”

  忽的,李若灼感受到了天旋地转,沉沉浮浮,感觉自己深陷泥潭,呼吸变得愈加困难。

  等李若灼意识清醒了后,缓缓睁开眼,望着这陌生的环境,古色古香的屋内布置,李若灼莫名感觉到一丝熟悉。

 “三小姐!三小姐醒了!”门口突然传来一阵兴奋地叫喊声,李若灼循声望去,只见一名古代打扮十六七岁的小姑娘。

  这时有人循声而来,李若灼只见到一位清丽脱俗的女子快步赶来,女子声音温柔:“若灼你醒了,怎么样头还痛不痛,你说你和若曦一个个都不让我省心,阿玛刚将你们送于我这,没出两天便双双从阁楼上摔下!”

  李若灼有些懵,这…若曦,若灼?

  见李若灼半天没有反应,女子轻轻将手搭在她的手上,说:“若曦前两日便醒转过来,只是好似忘记了以前的一些事,太医说是惊吓过度,慢慢就会好起来,若灼你怎么样?”

  李若灼有个大胆的猜想,有人惊疑不定的望着眼前的女子:“姐…姐姐?你是若兰姐姐?我是马尔泰若灼?马尔泰家三小姐?马尔泰若曦是我二姐姐?”

  若兰望着少女,柔声道:“是的若灼,我是你姐姐,你还想起什么了吗?”

  若灼忽地跑下地,直奔铜镜,望着铜镜中约莫十二三的女孩子,心中大为震惊,她穿越到了步步惊心的世界,若灼又望了望坐在床上正关切地看着她的姐姐,有些疑惑:为什么他们长的和电视剧里的不一样啊,虽然本人比电视剧里的演员好看吧,但是,这。

  若灼慢慢走向若兰:“姐姐,我好像也不记得太多事情了,好多事情恍恍惚惚,我有些怕。”

  若兰牵起她的手:“灼儿不怕,姐姐在,姐姐一定保护好你们,不会让你和若曦再出现什么不测。”

  若灼上一世在她很小的时候母亲便离世了,父亲再娶,与继母生了个弟弟,若灼考上大学后,便和家里联络的越来越少,看着满眼关切的若兰,想起若兰年纪轻轻便香消玉殒,不禁红了眼眶。

  就在这时,门外又传来一阵吵闹声:“姐姐!是若灼醒了嘛!”

  若灼这才看清进门的少女,明媚娇俏,想来便是步步惊心的女主若曦了。

  “二姐姐。”若灼轻轻唤到。

  若曦牵起若灼的手:“你昏迷这几天,姐姐担心坏了,这下你醒了,我们可以在一起玩了!”

  这时若兰也出声:“若灼若曦,今天天气好,你们俩个刚好去散散心,但是要注意分寸,别再出什么事情了。”

  还未等若灼回话,若曦便拉着她往外跑:“知道了姐姐!”

  若灼望着牵着自己手的若曦,心中有了打算,微微用力,让若曦停下,看了眼巧慧,又看了看自己身边的宝珠,说道:“我与二姐姐说些贴己话,你们俩在旁守着,没有我的允许不许让其他人靠近。”

  巧慧和宝珠对望一眼,齐齐回答了一声:“是!”

  若灼拉着若曦又往远了走走,轻声:“张晓?”

  若曦瞪大眼睛,有些不可置信,看着若曦的反应,若灼心里便有数了。

  压低声音:“我知道你不属于这个世界,我叫李若灼,和你一样来自二十一世纪,在这里我们人生地不熟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